11

非人哉 金玉

小玉这一生的宿敌就是金蟾了,从他出现在姐姐面前和她争宠时,她就对他产生了敌意。


她想向姐姐证明自己是最好的,于是什么都和金蟾挣——

做出姐姐最喜欢的口味的月饼,

努力认真地打年糕,

在繁琐的工作之余还会陪着姐姐不让她觉得孤独,

甚至每次体操都会和他挣谁跳的高。


但一切往往不尽人意——

做出来的月饼被金蟾偷去抢先交给姐姐,

明明很努力地打年糕姐姐却夸的是金蟾,

工作结束去陪姐姐但姐姐早就有金蟾陪了,

做体操金蟾时不时会赢过自己。


她对金蟾的恨意越来越高,殊不知那个男人早已成为了她生活中的一部分——

早上没有看到金蟾,心里很爽,想着终于不在了,高高兴兴地吃着年糕。

第一节课结束了还是没有看见他,有点不开心,没有人跟她斗嘴吵架了好不习惯。

课间操的时候没有他在旁边,连跳都懒得跳。

回到月球还是没有看到他,小玉心里慌了——他去哪了?

明明自己一直很讨厌他,却止不住地想要他立刻出现在自己眼前。


姐姐告诉她说,因为自己经常和他吵架,所以把他们两个放在不同的学校了。

原来是这样,小玉松了一口气,哼,每天看不到他正合我意!


小玉再次回到了以前的生活,但好像变了样了。

她从未觉得校园生活是多么枯燥无聊,每天格式化地上课,下课,做笔记。

哦,对了,还要处理工作。

好烦啊,这些事情做到她想吐。

明明之前也是这样啊,为什么不一样了?好像少了一个人。

这是她兔生第一次感觉到金蟾对她有多么重要。


最后是她红着脸让嫦娥把金蟾给调回来。

因为她意识到了——她喜欢金蟾,非常非常喜欢。

但是!两个人是死对头,怎么可能会喜欢对方呢!一定很丢脸!她不想被金蟾嘲笑!


于是她小心翼翼地把这份感情藏起来,一直到了现在——

[我想要求婚了,你是女孩子帮我做一下参谋吧]

[明天下午老地方见,去选戒指]

是金蟾发的消息。


小玉是一个坚强霸气的女孩,她坦然接受了这个事实,

[好的]

回复完信息,小玉去处理文件了

留在桌子上的是一部手机,还有手机上的一滴水。


金蟾第一次见到小玉就觉得这是个非常可爱的女孩,只可惜抓他的时候有一点暴力。

那时小玉每天都会来喂月饼,对着他喃喃自语,“你可要快快长大啊。”

她喂他吃月饼的动作十分轻柔,眼神里满是好奇和喜欢。

金蟾觉得她真是好懂。


但忽然有一天,那个女孩不来了,他心里慌极了,只想着快快修炼好早点在见到她。

当他修炼成人形的时候,嫦娥看见了他,对他喜欢极了。

他透过嫦娥的发间偷偷看她,她的眼里满是愤怒。

她太好懂了。


那天他知道了她的名字——小玉,真好听。

但他偏不叫她的名字,他叫她“破兔子”——这是他对她的专属称呼,谁都不能抢走。


他真的很喜欢她,可是他知道她很讨厌他自己。

倒不如让她更讨厌自己吧,那倒比喜欢更容易记住。

于是他做尽了一切让小玉讨厌自己的事。


就这样吧,他这么想着,在背后默默喜欢着她就好了。


可是今天他忍不住了,他给小玉发了几条信息,

[我想要求婚了,你是女孩子帮我做一下参谋吧]

[明天下午老地方见,去选戒指]

他感觉好荒谬啊,明明自己之前说过她一点都不像女孩子……

正要撤回,对面却发来了一句:[好的]

她答应了!金蟾惊喜地举起手机,开始规划明天的计划。


约定的时间约定的地点,金蟾穿着新衣服见到了小玉——她穿着之前没有见过的衣服,脸上还化着淡淡的妆。


他们去了一家戒指店。

“我喜欢的那个女孩子和你的性格差不多,所以你挑一个你喜欢的戒指就好了。”

小玉边挑着戒指边说话,“你喜欢的是一个人类女孩吗?可你是金蟾哎,和一个人类在一起真的好吗,再说了你们年龄上也……”

小玉“吧啦吧啦”说了一大堆话,却又好像是自言自语。

她抬起头想要看看金蟾到底有没有在听她说话,却对上了他似笑非笑的脸——

她好像意识到了什么。

小玉的心里慌极了,难道他喜欢九月?

她回了他一个白眼,又低头继续选戒指,啧,没心情。

便又随便选了一个顺眼的就走了。


第二天

[你开一下门]

小玉疑惑地看着这条消息,这个时候金蟾不应该是在求婚吗?怎么要让她开门?

她随意地打开卧室的门,[开了]

[?我让你打开家门]

[你理解能力真差]

小玉翻了一个白眼,自己说不清楚还怪别人,一边忒他几句一边打开房门。

打开房门后,她愣住了,

金蟾?怎么会在这?

“你不是去求婚了吗?”小玉问。

金蟾没说话,他笑着从背后拿出一打串成串的年糕,单膝下跪,打开戒指盒子——里面的戒指是她昨天选的。



“你愿意嫁给我吗?”



“愿意,当然愿意。”



是我太迟钝而没有早点表达心意,所以我会用我的一生来弥补这个过失。

——金蟾

评论(4)

热度(30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